2015-04-22

[COOK 食譜] 零廚藝也能做~ 蜂蜜蘋果蔬菜疊煮鍋♪ ♪


最近嘗試了已經流行一陣子的蔬菜疊煮鍋~
搭配了蜂蜜蘋果和多種蔬菜一起疊煮
獲得非常香甜的美味呀 :D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這個疊煮的組合!

材料:
1. 高麗菜半顆 (用白菜也可以)
2. 蘋果一顆
3. 紅蘿蔔一條
4. 燉湯用大蔥一根
5. 蘑菇一份 (用香菇也可以)
6. 蜂蜜一大匙/清酒30 c.c./鹽少許

步驟:
1. 高麗菜切大塊 其他蔬菜和蘋果切成厚片
2. 把蔬菜們放入鍋中
    我是先在底層舖大塊的高麗菜
    上層用圍繞的方式放上不同的蔬菜們
    高麗菜葉一圈 其他蔬菜一圈
    這樣依序擺放看起來就會有種花型的感覺~
3. 把蜂蜜和清酒調勻後 灑入少許鹽 (或是加入一小匙日式醬油也OK)
4. 將拌勻的醬汁淋在蔬菜上
5. 鍋蓋蓋上,以中火煮5分鐘後,轉小火悶煮約20分鐘

煮好之後就獲得一鍋香甜的美味蔬菜囉!
加入少量蜂蜜和整顆蘋果的蔬菜疊煮
我覺得真的是超好吃的!
這樣子煮出來的蔬菜和底層湯汁拌飯或是拌麵都很棒喔!
除了蔬菜們原本的清甜之外
還帶有淡淡的蜂蜜蘋果香味!
大推!
下次想試試看味噌口味的~
實驗過後好吃再跟大家報告心得!

p.s. 我用的是一般的湯鍋不是鑄鐵鍋~
      所以我想應該一般鍋子都可以做疊煮鍋
      但我廚房裡的爐子是電爐~所以中間過程都沒有攪拌~
      如果是使用瓦斯爐煮的話,我想可能需要加入少量的水
      並且中間過程要攪拌一下~以免燒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