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COOK 食譜] 西式馬鈴薯蘑菇燉牛肉


在標題上加上"西式"是因為怕大家誤以為是日式的馬鈴薯燉肉
其實我平常也是做日式馬鈴薯燉肉比較多
*** 食譜在這裡: [COOK 食譜] 日式馬鈴薯燉肉 肉じゃが!
前陣子看到老外的食譜交做西式口味的馬鈴薯燉牛肉
看起來也是超好吃der~
試做了一下
覺得是蠻方便的家庭料理!
而且蠻美味的!
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材料:
1. 牛肉一份
2. 馬鈴薯一顆
*** 我用的是彩色小馬鈴薯 大約5-6顆
彩色馬鈴薯介紹看這篇: [COOK 食材] 美國常見的彩色馬鈴薯們
3. 燉湯用的大蔥一支
4. 蘑菇一盒
5. 洋蔥一顆
6. 海鹽少許
7. 地中海綜合香料少許 (可不加)
8. 奶油2大匙

步驟:
1. 蔬菜切成喜歡的大小
2. 牛肉建議切成大塊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在美國超市買肉
    就買一般標籤上標明可以燉煮的牛肉塊一盒
3. 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後 放入牛肉把各面煎熟鎖住肉汁即可取出
    放到盤子裡靜置
4. 將蘑菇和洋蔥放入煎過牛肉的奶油裡炒香
5. 放入其他的蔬菜和盤中的牛肉
    加水到剛好醃過食材的高度即可
6. 大火煮滾後 加入海鹽和香料調味
    轉小火悶煮約30分鐘
7. 關火再續悶30分鐘 就有充滿蔬菜香甜的馬鈴薯燉牛肉囉!

香料的部分可以替換成自己喜歡的各種辛香料~
原本的食譜裡有加入一杯牛肉高湯
是美國超市裡面賣現成的那種高湯
說是會讓原本的馬鈴薯燉牛肉更加濃郁~
我有跟著使用~
但我覺得其實加水應該就可以了
因為鍋子裡的蔬菜和牛肉其實就很香!

感覺美國人蠻愛用現成高湯的
每次去超市都看到很多美國媽媽們在買現成的高湯
我買的是下面這款Pacific organic beef broth
在whole foods買到的
超市裡的高湯有蠻多選擇
雞肉/牛肉/蔬菜/牛肉蔬菜/雞肉蔬菜 等等
買的時後要看清楚說明喔~
我覺得現成高湯其實蠻方便的
平常加班回家煮個麵或是煮粥的時候都可以使用
如果沒有很在意一定要自己拿大骨熬高湯的話
可以試試看超市裡的現成高湯
開封之後放冰箱保存大約7-10天~
一罐高湯其實蠻快就可以用完
想臨時煮個小火鍋也蠻方便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