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COOK 食譜] 皮蛋海鮮粥 (附上阿基師的生米快速煮粥法~)


前幾天要煮粥之前查了一下有什麼快速把生米煮成粥的方法
就看到了阿基師交的冷凍方法
果真很好用喔! 簡單就可以煮出好吃的粥!
米洗好之後 濾掉大部分的水 剩下一點點水
把米放到冷凍庫去冰凍後再拿出來煮
很快速就可以把生米煮成粥

我覺得這個冰凍的方式比較適合煮1-2人份的粥
就是米是少量的時候  (半杯-1杯)
我用半杯米大概冰個40-1小時就好了
如果晚餐想吃粥
回家先洗米冰凍 再去洗個澡或是看個雜誌
想吃的時後就可以開煮了
但如果要煮的份量比較多的話
用冰凍方式反而會比直接煮還慢吧XD
不然就是已經想好明天要煮一鍋粥
前一晚先冰好
第二天拿出來煮
我用的是白米和五穀米各半
冰凍過後效果一樣好喔~

材料:
1. 冰凍過的米
2. 皮蛋一顆
3. 海鮮一份 (我用了一些花枝 淡菜 鯛魚片)
4. 薑片3-4片
5. 鹽/白胡椒/香油 少許
6. 蔬菜一份 (可不加)

步驟:
1. 蔬菜 皮蛋切小塊備用
2. 冰凍過的米和水以1:7放入鍋中大火煮滾水後 轉中小火煮成粥
    (大約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熟了 如果要熬到看不見米粒應該還要更久一些)
3. 把薑片 蔬菜和海鮮放入粥中煮熟後再放入皮蛋
4. 最後以鹽/白胡椒/香油 少許來調味就很香啦~

最後附上一個我自己平常用的生米快速煮粥法
我覺得也是蠻快的XD
米洗好之後 就泡在水裡
我通常是去洗個澡上個網
泡個一小時後拿來煮粥或是煮飯
(我家是電爐 我常用爐子來煮飯XD)
大約20分鐘左右就會熟了
有時候是煮20分再悶個十分鐘就好囉!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