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喝酒] 台北 大安 Diary Bistro


餐廳名稱: Diary Bistro
地址: 台北市東豐街53號

前陣子聽說這間餐廳很紅
我不知道是因為在康熙介紹過了所以紅起來
還是他本來就很紅!?
總之 前陣子回台北的時候跟朋友們一起去了

餐廳裡面蠻暗的
有個透明廚房
桌數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服務生也不多 (當天好像只有兩個?!)
上酒跟上菜都很慢...... 
上菜慢我可以理解 畢竟是要花時間煮
上酒慢這點我想不透阿XD
因為客人也不是太多
也不是大家都同時在點酒
不知道為何上酒也是很慢...
酒單裡多數是調酒 啤酒兩三款
我有點杯啤酒 無論他是瓶子打開倒出來的
還是水龍頭壓出來的 我都預期他應該在10分鐘內會上桌吧
但我應該有等了半小時左右才獲得這杯啤酒....... 

點了幾個聽說必點的東西
巧克力雞翅是其中之一
口味是蠻特別的
但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XD
只是很微妙的組合
苦甜巧克力的味道跟雞肉其實蠻分離的
就是吃一口是同時吃到巧克力跟雞肉
但在嘴巴裡還是分開的感覺XD
不是一個搭嘎的組合
然後 雞肉蠻硬的XD

蟹肉沙拉
裡面有加茴香
搭油醋醬我覺得蠻好吃的

 法國麵包
搭配三種醬
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有快速的介紹了一下
但我不是很記得了XD
總之是有肝醬(什麼動物我不記得了 但好像不是鵝肝醬)和奶油還有一個類似泡泡幕斯的
味道都偏清爽
跟麵包蠻搭的
很好吃

烤春雞 
 一般正常版的小春雞
雞肉吃起來蠻軟嫩
搭配的芥子醬也不錯

招牌炸岩石 
炸岩石就是炸綜合海鮮
外表是黑色的墨魚汁粉皮
確實是招牌沒錯
很好吃!
裡面的海鮮們都很大塊 
外皮炸得很酥脆
很適合當下酒菜
應該是有魚柳 花枝 蝦仁等等
但是從外表蠻難分出來的XD
所以有可能一直吃到一樣的海鮮XD
搭配橘紅色的番紅花醬
是真的很好吃! 推!

奶油菠菜餃
外皮綠色的菠菜義大利餃子Ravioli
裡面是海鮮內餡
奶油白醬非常濃稠
我自己覺得這道是還好 就是一般的義大利餃子
但同桌有人是覺得非常好吃

櫻桃鴨胸
這道蠻不推的
烤得很乾.....
鴨肉本身應該是好吃的
點這道的時後 也是蠻奇怪的
點的時後 服務生說當天鴨胸已經做完了
所以無法點
但過了一陣子之後 (忘了多久 總之不是立刻)
又來說 還有一份 需要嗎?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

野菇燉飯
這道大概是當天除了炸岩石之外 我最推的一道了
燉飯的熟度算是我很喜歡的
不會太軟黏
蠻Q的
調味也很好
起司奶油跟菇類很搭嘎

調酒的部分
我自己覺得....  還好而已.... 
例如說基本款的mojito
酒單上寫著"新鮮薄荷葉的香味 取自於莖部而非葉片"
確實讓人想知道 薄荷莖做出來的mojito是怎
送上來的調酒完全沒有薄荷葉碎片 (冰塊中有插著一小株新鮮薄荷葉)
喝起來的話 我只能說跟基本款的mojito是兩個世界XD
我自己的想法是 如果不是mojito 就取個別的名字吧XD

High Ball "法國干邑 在加上新鮮薑汁與氣泡飲料"
-- 酒味很淡 氣泡不少 薑汁和氣泡飲料的組合喝起來就是蠻像檸檬雪碧的

Stinger 就還不錯 說是來自紐約的純正配方 
我不確定美國東岸版的到底是怎樣 
應該改天到我家附近的bar點一下確認一下
至少這杯對我來說算是正常會想點的調酒

Orange Brulee
-- 甜點款的少女系調酒  喜歡甜甜酒的人可以點

Dirty Margarita
-- 造型很古怪 也是偏甜的久 還可以

最後加點了一支白酒 隨意挑選的 也是還不錯

整體而言 我覺得料理和酒的價位OK
但是他有低消 一人800
說實在的 料理跟酒的種類和價位 (大約300左右 也是有更高價的)
我自己覺得
跟一人800低消實在有點距離

如果今天是兩三人的話 應該OK
但如果是5人以上的聚餐
想吃的料理和想喝的酒點一輪之後
大概就是要一直加點酒之類的吧
但是他的調酒 也沒有好喝到讓我一直想加點XD
加上點餐點酒的時後有好幾樣都是沒了 或是今天沒出這道之類的
有種想花錢還沒地方花的感覺 ~"~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自己的話應該不會主動再去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