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COOK 食譜] 法式蘑菇紅酒燉牛肉




紅酒燉牛肉應該算是我蠻常做的料理之一
除了紅酒和牛肉之外
其他的蔬菜和香草們經常都在增減搭配不同的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有加蘑菇的版本
軟Q的蘑菇和香嫩的牛肉搭配紅酒香草醬汁
真的非常美味!

材料:
1. 牛肉一份
牛肉的部分就買自己平常喜歡吃的牛肉囉~
costco的牛肋條和牛排肉都很蠻適合燉煮的
2. 洋蔥一顆 我用的是小小的珍珠洋蔥就隨意抓一把大約10顆左右~
3. 紅蘿蔔一條
4. 蘑菇一盒
5. 紅酒一瓶
雖然不用買太好的紅酒來燉肉~ 但盡量不要偏酸的
不然整鍋都會偏酸XDDDD
6. 香料們 通常月桂葉是一定會放的
其他的香料可以自己搭配
我通常是放百里香/迷迭香
冬天會加點荳蔻
7. 麵粉少許
8. 奶油/橄欖油 適量
9. 海鹽 少許

步驟:
1. 牛肉切大塊
2. 我是通常會把牛肉泡在紅酒和香料裡面最少一個下午
    雖然最後所有東西會跟紅酒煮在一起
    但是有先泡過紅酒的牛肉會比較香 料理後也比較軟嫩多汁
    就把牛肉放入保鮮盒裡 倒入紅酒 再隨意灑入一些香料
    如果是當天使用的話就放著醃就好
    如果是隔天才要用的話就整盒擺在冰箱裡
3. 要煮之前 先把所有蔬菜們切成適當大小
    蘑菇如果是小的就直接丟進去煮就好了~
    如果是大一點的 也不用切太小~ 煮完比較有口感
4. 將一個大碗裡放入少量麵粉 把醃過的牛肉外層裹一圈麵粉
5. 鍋子裡放入少量橄欖油 將牛肉先煎過
    只要表面略熟鎖住肉汁即可先撈起來
6. 同一個鍋子用煎過牛肉的油 放入所有的蔬菜們翻炒到洋蔥變軟
7. 把牛肉放回鍋中  加入紅酒(含醃牛肉的醬汁)到2/3食材的高度 加水淹過食材
*** 我自己是喜歡加一些水的口味 如果想用全部都是紅酒也可以
8. 大火煮滾之後 加入一小塊奶油 可以讓醬汁變的更濃郁
    同時加入少許海鹽調整鹹度
    轉小火悶煮30-40分鐘之後關火
    關火之後我還是會放在爐子上悶個一小時左右

煮好的紅酒燉肉搭配義大利麵/麵包或是白飯我都覺得很適合
另外如果喜歡肉桂香氣的人
可以嘗試看看南法普羅旺斯版本的紅酒燉肉
多了肉桂和柳橙的香氣
也很棒!
*** 食譜看這篇喔: [COOK 食譜] 南法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 Daube de Boeuf Provencal


其他法式燉鍋食譜:
[COOK 食譜] 法式蘑菇紅酒燉雞 Coq au Vin
[COOK 食譜] 法式白酒燉蘑菇 Mushroom Ragout
[COOK 食譜] 法式奶油蘑菇白酒燉雞 Chicken Fricassee (Fricassée de pou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