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台北] 好吃居酒屋! 炙 酒食廚房~ 特別的烤河豚鰭清酒!


餐廳名稱: 炙 酒食廚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

朋友帶去這間位於光復南路巷內的居酒屋~
聽說有超特別的烤河豚鰭清酒!
炙酒食廚房的店址雖然離捷運站不遠
但在巷子裡要找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去了
雖然當天是假日
但進去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才有另一桌已經訂位的客人

我在網路上爬文說店裡的服務員是穿日式浴衣
但我沒看到捏XD
就一般的服務員這樣

店內的裝潢很日式
除了一樓有吧台和桌子的位置之外
地下室也有包廂

我們當天主要是想喝點小酒搭下酒菜
所以先點了幾輪啤酒和幾樣菜
接著點了烤河豚鰭清酒來試試~


送上啤酒之後有附上生菜搭味噌沾醬一碟
就是簡單小黃瓜棒+小番茄兩顆~

櫻桃鴨胸
菜單上只寫了櫻桃鴨胸沒寫怎麼做的
出來的洋蔥醬燒的日式鹹甜口味
搭配新鮮紫蘇葉
我覺得一起吃還蠻搭的

日式燉煮牛
這道跟櫻桃鴨一樣是滿滿洋蔥XD
牛肉燉得很軟很入味
比起配酒
這道更適合搭配白飯XDDDD
蠻好吃的

骰子牛肉煎得也不錯
沾點柚子胡椒醬(!?)很搭
切的尺寸也很適合入口
可以點來兩三人分食還不錯

鹽烤日本山藥和鹽烤玉米筍
通常在居酒屋裡必點的就是烤玉米筍啦
這裡還有烤日本山藥就一起點來吃吃看了
玉米筍普普通通
倒是烤山藥蠻特別的
還保持山藥的脆度
但又有略烤過後的香氣
我覺得還不錯

炸雞軟骨
這道很鹹酥雞口味
配冰啤酒超棒
炸過的雞軟骨外層酥脆裡面又有軟骨的特殊口感
有點Q又有點嚼勁
完全是我的菜XDDD
推!
最後就是今天最期待的烤河豚鰭清酒了
整杯是熱的~
烤河豚鰭清酒(ふぐひれ酒)是魚鰭酒(ひれ酒)的一種
魚鰭酒是使用食用魚的魚鰭
將魚鰭烤過之後
放入溫熱清酒當中
熱清酒混合著烤魚鰭的鹹香海味
會帶來非常微妙的滋味

我們坐在吧台
有看到現烤的河豚鰭~
基本上就是把烤過的河豚鰭放入溫熱清酒中
整杯酒變得有點琥珀色
還沒喝就會先聞到烤魚鰭的味道
蠻微妙的組合
我是第一次喝這種魚鰭酒
覺得很期待又很新鮮
入口之後我覺得還是先有很濃的烤魚味XD
接著才是熱清酒的感覺
烤魚鰭的味道有點濃又帶鹹味
我覺得我好像無法理解這微妙的組合呀(拍大腿XD)
我是蠻愛清酒也蠻常喝的
原本是對這烤魚鰭酒滿心期待
但可能真的不合我口味吧
就真的是烤魚鹹鹹泡到清酒裡一起喝
很新鮮的口味
但我可能不會再試第二次XDDD
這微妙的海洋風味留待其他人靈敏的舌頭來嘗試好了XDD

整體而言炙酒食廚房的餐點不錯
但由於現在台北的好吃居酒屋真的太多了
加上這獨特的烤河豚鰭清酒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不知道下一次再去是什麼時候了XDDD
但還是推薦給想試試看烤魚鰭酒的人去喝一下
說不定很對你的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