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COOK 食譜] 蔬食早午餐! 黑胡椒洋蔥蘑菇煎豆腐漢堡~ (奶蛋素)


週末早上做了以煎豆腐代替漢堡肉的漢堡早午餐
搭配了黑胡椒洋蔥蘑菇的口味
喜歡蔬食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1. 板豆腐半塊
2. 蘑菇2-3顆
3. 洋蔥 一份
4. 綜合生菜 一份
5. 漢堡麵包 一份
6. 黑胡椒. 鹽少許

步驟:
1. 豆腐切約1cm厚片兩片
    用餐巾紙稍微壓出水份
2. 鍋中加入少許油 以中火煎豆腐
    煎到兩片金黃 (一面約5-7分鐘左右)
3. 煎豆腐的同時把洋蔥和蘑菇切一切
    放入煎豆腐的鍋中加入黑胡椒和鹽炒熟
    (我比較懶所以放同一鍋煎~ 這樣只要洗一個鍋子就好XD)
4. 豆腐和蔬菜都熟了之後
    把生菜.煎豆腐.洋蔥蘑菇都堆疊到麵包上就好啦!

剛好前幾天到Costco採買
所以今天用的食材都是來自Costco XD
順便來分享一下這些我常在美國Costco買的食材們~

1. Brioche 布里歐麵包 12個/USD$3.59
我蠻常買這種口味偏甜的布里歐麵包
比起其他美式麵包
口感偏軟的布里歐實在深得我心XD
Costco的布里歐是做成漢堡麵包的造形
所以我就拿來代替漢堡麵包了~
另外美國超市Trader Joes也有好吃的布里歐麵包
是做成厚片吐司的造型~

 2. 綜合生菜Power Greens 一袋1.5磅 USD$5.99
這袋綜合生菜是老美同事推薦我的XD
就是老外們喜歡的超級蔬菜的集合
裡面有小瑞士甜菜(Baby Chard). 羽衣甘藍 (Kale)和小菠菜
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們!
整包就很適合拿來做沙拉或是打蔬果昔.精力湯等等
要直接炒來吃或是加在湯麵裡我也覺得很OK!
瑞士甜菜和羽衣甘藍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兩篇文喔:
[COOK 食材] 色彩繽紛又營養的瑞士甜菜 Swiss Chard
[COOK 食材] 羽衣甘藍 (Kale)

3. 板豆腐(Firm Tofu) 一箱四盒 / USD$4.99
這個豆腐拿來煎煮炒炸真的都蠻適合的XD
我煎過好多次
真的沒什麼煎壞過XD
拿來煮火鍋也很棒~

另外沒圖的蘑菇和洋蔥是基本款蔬菜啦~
就不多說了XDDDD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呀!
想看美國或日本Costco採買文的話看以下這幾篇:
[好物] 美國Costco報價/採購心得~ 生鮮/零食/熟食/維他命
[好物] 日本Costco 報價/採買心得~ Dyson/零食/生鮮/熟食
[COOK 食材] 美國超市冷凍蝦 Costco冷凍蝦 vs. Trader Joe's阿根廷天使紅蝦
[COOK 食材] Costco好市多貝果冷凍保存分裝小撇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