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保養] 五款精華液比一比~ 蘭蔻小黑瓶。Kiehl's深夜奇肌。雅詩蘭黛小棕瓶。SK-II。資生堂紅妍肌活露


最近冬季的寒冷乾燥天氣讓我忍不住來比一比五瓶精華液
1. 蘭蔻--  超進化肌因賦活露 小黑瓶
2. 雅詩蘭黛-- 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 小棕瓶
3. Kiehl's 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4. SK-II
5.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

蘭蔻小黑瓶和雅詩蘭黛小棕瓶我都是這個秋冬才開始用的
其他三款都回購過好幾罐囉~
詳細心得可以參考這兩篇:
[保養] Kiehl's 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MIDNIGHT RECOVERY CONCENTRATE
[保養] 好用!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ULTIMUNE Power Infusing Concentrate 附上與SK-II的小比較~

我是超級乾肌+鼻子過敏人一枚
加上現在住的地方冬天經常都是零下好幾度
室內24小時超強暖氣
我常常整天都在大擤鼻涕XD
所以我最在意的是保濕度
鼻子不要脫皮最好了~
這幾款除了SK-II之外
應該都可以算是修護精華液吧
我都是用在化妝水之後
用完後會再搭配精華油.乳液.乳霜等等
文末會附上目前這個冬季服役中的保養品們~

先來報告一下新戰友小黑瓶和小棕瓶的心得
小黑瓶是滿額贈來的
有好幾罐8ml的
我連續用了三罐左右吧
小棕瓶我是在Sephora去年春季打折的時候買的
但一直到秋冬才開始用
目前大概用了兩個月左右

小黑瓶的質地是白色凝露狀
沒什麼太濃的氣味
擦在臉上很好吸收
就算一次用量比較多
也是按摩一下就吸收~
用起來算舒服
但是我個人好像沒什麼特別大的感覺
天氣稍熱的時候用還OK
天氣變冷之後我就跟其他罐比起來沒什麼保濕感
偶爾風大吹一下臉還是會紅痛XD
可能我住的地方真的太容易把臉凍紅
所以我不怪小黑瓶XD
但用這罐對我來說有種只是用安心的感覺XD
所以小罐贈品用完之後我就沒有回購大罐的了~

小棕瓶的質地是偏米色的凝露
也是沒什麼太濃的味道
一樣蠻好吸收
我對小棕瓶的期待比較高
可能是因為前陣子他們廣告打很大(腦波超弱XDDDD)
也可能因為這是掏錢買來的新品XDDD
保濕度明顯比小黑瓶好
但是比起深夜奇肌和紅妍肌活露稍差一點
皮膚穩定的效果不錯
沒有明顯的提升明亮度
但最近零下溫度的天氣
我的臉也沒凍傷或是亂長東西
這已經是謝天謝地了XDDDD
(如果有走在室外我都是包超緊
平日大約只有從停車場走到辦公室在室外五分鐘左右)

接著來比較一下這五瓶精華液
首先大家介意的價錢
這有點難比XD
因為精華液這種貴的東西當然是等打折買
但每家品牌在打折的時候
各種特惠組加上滿額贈等等
我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做功課比較一下好了
在這邊列出台灣和美國的定價給大家參考一下

蘭蔻小黑瓶 
30ml USD$78   NTD$2950
50ml USD$105 NTD$3900
雅詩蘭黛小棕瓶
30ml USD$65  NTD$2500
50ml USD$95  NTD$3850
Kiehl's 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30ml USD$46  NTD$2200
50ml USD$70
SK-II
75ml USD$99
160ml USD179  NTD$4480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
30ml USD$67  NTD$2700
50ml USD$97  NTD$3600

第二項是我個人最在意的保濕度
雖然他們都是精華液
但如同我在文章開始寫到的
我是超級乾肌人又是冬天整天擤鼻涕的過敏人
所以任何可以增加皮膚保濕度的產品
我都會大大加分XDDD
深夜奇肌 > 紅妍肌活露 > 小棕瓶  >>> 小黑瓶 > SK-II

第三項是皮膚穩定度
我的評判標準大概就是我的臉有沒有亂長東西
還有零下的氣溫有沒有凍紅或凍傷之類的XD
紅妍肌活露 = SK-II = 深夜奇肌 = 小棕瓶 > 小黑瓶

第四項皮膚明亮度
這不是說要亮到多亮啦XD
但至少像我這種每天熬夜的臉看起來不要蠟黃暗沉
用了之後皮膚看起來維持不錯這樣~
深夜奇肌 > 紅妍肌活露 = SK-II = 小棕瓶 =小黑瓶
這點我不得不推深夜奇肌
畢竟他主打的就是熬夜救星XDDDD

接著是味道的部份
這項是蠻主觀的啦~
我是最喜歡紅妍肌活露的淡淡蜂蜜綠茶味
深夜奇肌的草本薰衣草精油味也不錯
SK-II就是大家熟悉的淡淡酒粕口水味XD
小棕瓶跟小黑瓶我覺得沒什麼味道耶~

最後附上這個冬季正在使用中的保養品們
洗臉後精華液前是用Kiehl's紫鳶或MUJI敏感肌保濕化妝水
精華液後 --> Fresh海莓面油 --> Kiehl's 全效修護霜
最後一道是肌研Premium金極潤凝露油或是Farmacy Sleep Tight 晚安乳霜
護唇膏最近用的是Aquaphor或魔唇夜間修護霜
護手霜是Kiehl's的薰衣草護手霜~

Kiehl's 全效修護霜和肌研金極潤凝露油是這個冬天的新愛物
我沒有在Kiehl's和肌研的台灣官網看到這兩樣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我覺得非常適合皮膚跟我一樣特乾的人~
改天會發文報告一下心得~
其他都是常常回購的乾肌好物
心得可以參考一下這幾篇:
[保養] Kiehl's 紫鳶青春肌活露 IRIS EXTRACT ACTIVATING TREATMENT ESSENCE
[保養] MUJI無印良品五款愛用品! 敷面式化妝棉.洗面乳.敏感肌化妝水.藥用入浴劑
[保養] Fresh 海莓面油 Seaberry Face Oil / CAUDALIE 歐緹麗全效護理油 Divine Oil
[保養] 質地超微妙! Farmacy Sleep Tight 晚安乳霜
[保養] Kiehl's 極效潤澤護手霜 ULTIMATE STRENGTH HAND SAL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